close

花冠之淚,目前正在某A台播的如火如荼的動畫,原名為Tears To Tiara,為日本知名H-game廠商-LEAF-在2004年出產的作品。原為PC版,在2008年推出了PS3版,在原名後面加了副標,花冠的大地,Tears To Tiara正確的翻法應該是皇冠之淚或三重冕之淚,A台則是將兩個意義合併,於是成為花冠之淚。

曾經有過黃金的時代
白銀的時代
青銅的時代
經過龍的時代 巨人的時代 妖精的時代
現在是赤鐵的時代
那是人類的時代

這是一個講述穿越了時代的男人之間的友情的故事

以上是來自官網介紹,我只能說,時代不同了,友情的定義也大大不同了。原先我對花冠之淚的第一印象就是後宮作,然而某次在小薔看到其他人的討論感到好奇,找來看後驚為天人,因為它的OP實在太強大了,兩個男人交互食用同一顆蘋果,底下的歌詞還剛好唱到我倆合二為一,再下一幕是比翼而飛的兩條龍,我受不了了,又是交杯酒,又是禁果還有比翼鳥,不過是個後宮作OP怎能比女性向還直白呢?這年頭,難道腐爛商品都不腐爛了,不腐爛商品倒是比誰都腐爛。

囉唆完畢,現在立刻來介紹人物,因為我已經玩過PC版,所以以下介紹含有嚴重捏它巴雷,請小心服用。

亞羅溫:本作主角,他的過去是本作最大的迷團,我就不捏太多了。明明是身為魔王的他,卻和一般魔王不太一樣,對蒐集後宮沒多大興趣,可悲的是,後宮卻總是違背他的意願不斷增加,我玩有H的PC版就已經覺得他實在是太受了,而把H去除的PS3版更是讓他受到最高點,在我看來他在遊戲中的處境就像是靈芝草人只不過地位較高,女性角色簡直是把他當成了仙丹妙藥一般的追著他,人人都想吃他,第一次H是在他剛覺醒身體不舒服時被後宮霸王硬上弓,遊戲中甚至還出現他睡到一半被女性角色綁起來H的事件,怎麼會有H的意願比女性角色還低的魔王啊!更糟的是,他還是個父控啊!在父親死後決定往不良少年之路邁進,可惜只是個半調子,最多也只會坐沒坐像,跟罵父親糟老頭而已,再粗俗一點的話就講不出口了,這傢伙真的是受到沒救了。

莉安儂:本作女主角,在我看來,她只是個附指標功能的花瓶,在PC版中,她最大的作用就是讓亞羅溫和阿魯薩爾相遇,其他劇情回合有她沒她都無所謂,雖然是個補師,但是本作中只要會魔法的人人都可補,因此又弱攻擊力又差的她被我視為最難練的角色,和身為唯一補師的艾露露地位差太多了。不知道是不是注意到這個現象,在PS3版中她被附加了特殊功能,不過在我看來那段很拖戲。對了,她還有另一個功能,就是每晚光明正大地去夜襲亞羅溫然後被趕出去。

阿魯薩爾:莉安儂的哥哥,是個妹控,有黃金的笨蛋哥哥之稱,被亞羅溫看上而被培育成王,也因為這樣,動畫版被戲稱為妹控路線,誰叫魔王大人出入都找阿魯薩爾作伴,被捅了一刀都不在意,還是惟一一個能喚醒亞羅溫的人,這可是連妹妹都承認的喔。

莫兒康:後宮二號,但是卻是第一個吃掉魔王的人,作為殺必死的負責人所以服裝特別暴露,但人氣並沒有因此高漲,最近靠著百合劇情疑似股價悄悄上漲中。

席爾:後宮三號,海豹妖精,糊塗到把重要性僅次於生命的皮亂放,陰錯陽差被亞羅溫燒掉因此順勢加入後宮,口頭禪是我果然很倒楣,本人也對此深信不疑,但我認為這位小姐其實非常幸運,要知道亞羅溫在妖精界可是頂級補品,不,說錯了,是黃金單身漢,最高級的那一種。而妖精族在本作設定因為污染所以生育率低下,男性妖精極為稀少,故女性妖精一到成年就必須出外尋找丈夫製造下一代,而這位小姐能被選為前往恭賀亞羅溫醒來的使者,來到頂級補品的身邊,不,又說錯了,是黃金單身漢的身邊,光憑這點就比被派到其他地方的妖精小姐幸運太多了。

奧克塔薇亞:後宮四號,被綁成火腿來到亞羅溫身邊,就這樣加入了後宮,在PC版並沒有對她的來源多加著墨,但在PS3版中有稍微描述她的過去,還有專屬的新角色,在動畫版更是擁有其他後宮無法企及的待遇,光是說明她的加入就用了3、4集以上的時間,其他後宮大多一集,有的甚至不到一集,由此可見此位有多受到製作單位的偏愛。順道一提,她就是把亞羅溫綁起來H的那位。

拉斯媞:後宮五號,礦山妖精。被亞羅溫誤認為男孩而留在身邊,之後發現是女孩也來不及了,就這樣加入後宮,PC版的人物設定看起來真的很像正太,PS3版還會被誤認為男孩只能說亞羅溫眼睛脫窗。

莉姆莉絲:家務妖精,附加的後宮,想吃亞羅溫又不敢吃,不過最後還是找機會吃了。

艾露敏:一樣是家務妖精,附加的後宮,雖然是羅莉卻在吃亞羅溫這件事上面意外的積極,H事件頗多,真是人不可貌相。

艾坡娜:我不知道她是哪一種妖精,非常愛錢,在PC版只要錢夠多買的起紅線就有她的H事件,據說是塔列艾辛的初戀。

奧伽姆:黃金時代殘存的龍,侍奉著亞羅溫一家二代,在動畫中只用一根木杖就有遠高於阿魯薩爾的攻擊力,因為是接近犯規的存在,所以沒多少使用魔法的戲份。

塔列艾辛:以吟遊詩人為志願,但最後不得不繼承家業,同時繼承可怕詛咒悲劇人物。真的很悲劇,以那麼盛大的方式領便當,最後卻是以餌食狀態退場。

普莉姆拉:亞羅溫在千年前領養的羅莉,雖然不知道亞羅溫有沒有和彌路汀一樣希望玩出父嫁結局的野心,反正在亞羅溫沉睡後,這位就被妖精王NTR了。

普爾:妖精王,亞羅溫的第一個朋友,亞羅溫關於"朋友"的定義就是他教的,乍看之下很溫柔,其實意外的腹黑,三言兩語就讓想當不良少年的亞羅溫承諾約束言行,腹黑功力不可小覷。

彌路汀:亞羅溫的父親,不過沒有血緣關係。是美少女夢工廠的愛好者,因為遊戲紀錄多次被同伴洗掉而懷恨在心,因此和同伴漸行漸遠,心心念念希望能靠亞羅溫達成父嫁結局,不過最後發現自己是父嫁結局的最大障礙,於是在亞羅溫面前自殺了。以上為我瞎掰的,請不要相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